一懒众衫小

又在等盗墓笔记更新

写一点我和排球的事情好啦


我第一次打排球是在八年级,学校来了一个很高的新体育老师,他看起来就很有技术含量的亚子哈哈哈

在这位老师的课上我们都学了排球,但是就比较简单,自己来回的垫球

然后呢,我也不知道为啥,反正垫的挺好,一次性可以垫一百多个

老师看我觉得我挺有资质的亚子,还会和我对垫,教我发球什么的

从那时候起我就学会了正面的下手发球

等到九年级的时候,老师问我要不要去做排球特长生,可以直接保送我们那里的二中。二中的排球文化很浓郁,排球队经常代表省会城市出去打比赛

但是嘞,我们那儿最好的是一中,谁又不想去上最好的高中呢

我就拒绝了老师的好意

其实呢,在拒绝老师之前,我有去和田径队一起训练过,大清早到了学校,跑个四百跑个八百

我跑完了,三分十几的成绩只能算中游,有点泄气,过了两天,不想练了,而且觉得累

然后就参加中考,结果我那一界不按成绩分学校了,直接把能上省示范的学生打乱了摇号,摇去哪里就去哪里

悲催的我,被摇去了二中

当时真的觉得无语,早知道就走排球特长生了嘛,省得还要中考,紧张死了

去了二中之后,第一年的体育课全校同学都得学排球,我嘛因为有点基础所以打得不错

但是看见体育生特别是排球队的同学们,我又有点退缩了

不是不喜欢打球,也不是不喜欢运动什么的

在球场上累趴下我都愿意,但是我不爱跑步,不想去练素质,感觉跑步怎么说呢,折磨人

再然后可能也不太想就只打球了吧,我以后还是想学那种文化课的专业,所以就放弃了

课余打球打着玩儿,或者出去参加体操类的比赛啦,搞搞这些,也让我觉得我和排球也没离多远哈哈

然后高三就不打球了嘛,就到了大学

我就很开心了,我的学长学姐们都很喜欢我

因为我还有点基础,上手很快

然后就是练球打比赛练球打比赛,大学两年的体育课我都选了排球,大三又去蹭了一年的排球课

然后在大二的时候我就进了心心念念的校队啦

然后就是漫长的训练,队里的人慢慢变少,教练一个月一次的淘汰人,大家都在等着不知道会不会来的省赛

终于在20年的下半年可以去省赛啦

又是一轮又一轮的筛选淘汰,我那一段时间真的好憔悴

每周被挑选一次的感觉好痛苦,每天都在怀疑自己会不会做的不够好,被选上的时候我只能默默松一口气,庆幸自己又活过一轮

我在校队不算太高,我170,队里还有一个177和一个172的女孩子

而且我的身体比较软,也就是比较无力,有时候扣球不太有劲儿,这一点是我最大的软肋

到了最后最后公布名单的时候,我,和我的另一个队友,只能去一个

我的教练让其他11位队友投票,投出来让谁去

我那个时候已经觉得没有希望了,肯定不是我了,因为我没有那个队友打得好,我就很难受难受

晚上回到宿舍,我三年来打球的回忆全部涌了上来

我第一次去排球场打球的样子,我和排球场上的其他院队的队员关系慢慢变好的过程,我联系我的教练问他校队啥时候招人的期待,和一次次被筛选结果最后一次,可能要没

然后下次训练,老师把名单拿出来,我发现他去掉了一个小一届的二传,把我加上了

本来有三个二传,我的队长舍不得我练了那么久却去不了比赛,就和老师商量着,带上了我

怎么说呢,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掉眼泪

所幸我在打比赛的时候发挥的很不错,哈哈

然后拿了省里的第五名,哎,人家强的真的好强,打不过。。。


有时候我躺在床上,比如现在,就会想一想,排球于我也是有得有失吧

我大学三年没有体会过其他的体育项目,不是上课做实验基本上就是在排球场

我的室友参加院里的合唱团什么的我也都忙着训练打比赛

训练强度大的时候膝盖疼得下不了床,只能吃止疼片挺着,还要长期的吃药去维持我的波棱盖子

也会在打球的时候遇见莫名其妙的人,被纠缠一两个月不休,除了气的想吐没什么能做的


但是但是,我还是很不后悔我选择的这些,昨天看了一个vnl的宣传片,说,让排球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

我觉得很高兴,因为我感觉我做到了我想要的

我有自己喜欢的专业,还辅修了我爱豆的专业,还能打球,真好啊


本来,今年下半年的省赛我不太想参加了,因为我在准备考研

我一直很不舍得这次机会,因为这次省赛还会是省运会的资格赛

所以我也就半退队状态,一个星期去训练一次保持球感


但是最近好喜欢樊振东啊,太喜欢了

他真的把我对竞技体育的热爱和珍惜又勾出来了

我其实太珍惜每一次上场打比赛的机会了

所以我想开学看看能不能继续训练,然后去打比赛

我太想有个牌牌了

我和教练说我想去打球,手痒痒,教练要我好好学习hhh


好好学习吧,开学再说,冲吧


三叔咋还不更新,我都想替他更了。。。。





评论